Cbook 3.0开发计划

很多朋友向我反映过Cbook2的诸多问题,比如兼容性、书签不够用,只是自己太安于现状,不是很愿意改进。前阵子入手了E51,一直在用iSilo看小说,虽然功能很强大,但习惯了自己的Cbook,没有了背景灯控制和自动键盘锁这两个功能,总是觉得很别扭。这让我开发Cbook3的念头越来越浓烈,加上现在手头上的设备也不少,这次一定注意解决兼容性问题。

以下是目前计划中Cbook3的特性:

  • 软件命名:手机端和PC端生成器统一命名为Cbook3,解决之前版本命名混淆的问题。
  • 使用目标:与之前的版本无异,提供对纯文本&长篇小说的最佳阅读体验。
  • 运行平台:Cbook最初的开发目标是实现全屏,在MIDP1.0时代,借助于Nokia UI API,这一目标得到了完美实现,但也导致了软件兼容性不佳,仅支持Nokia和索爱系列。随着MIDP2.0的普及,全屏特性已经不须依靠Nokia的专有API来实现。Cbook3将平台升级至MIDP2.0,可极大扩展Cbook的使用范围,包括PSP平台(基于PSP上的JAVA虚拟机)。当然,这也意味着放弃对一些老设备的支持,N3100、N3108…
  • 体积控制:对于jar大小有限制的平台,提供更精准的体积控制;对无限制的平台,自然是一个文件搞定,不用再担心Cbookbuilder的滑动条不够长了。
  • 生成器:绿色、操作更方便、配置更灵活、兼容更多的文本编码。
  • 其它的新特性

    • 提供书签管理功能
    • 更强大的跳转与搜索
    • 更灵活地颜色主题管理
    • 自动滚屏(视机能效率再定)
    • (待想)
      Cbook3基本不会继承Cbook2的代码,由于加入了更多的新功能,在体积、效率方面的控制将更加严格,生成器计划使用C++ Builder重写(还得再学),开发工作量比之前的版本大了很多,加上现在工作紧张时间不宽贷,一天两天是搞不出来的,发布计划就以后再定吧。

2009-08-30 upcategories: 项目
date:

项目最终还是搁置了,是我看不到应用的希望,现在的手机发展太快,优秀的软件太多,没必要再做一个